辦學團體及宗旨

香港耀能協會 (SAHK)

1963年香港大學醫學院兒科教授田綺玲醫生關注到患有腦麻痺症的兒童人數不斷上升,但當時社會上缺乏相關的配套服務。她遂夥同一班志同道合的專業人士,創立「香港痙攣兒童會」,為有需要的患病兒童,提供適切的教育及照顧。

協會成立初期,雖然獲得英國痙攣協會捐贈一千五百英鎊,但資源仍然缺乏,只能借用香港小童群益會總部一房間,在挑戰重重之下,開設第一班為九名痙攣兒童而設的學習班,正式展開服務。

其後,協會察覺到當時為殘疾人士而設的服務,並未能完全切合痙攣人士在人生不同階段的需要。協會因而逐步擴展服務至不同年齡的痙攣人士,並於1967年將「兒童」二字刪除,易名為「香港痙攣協會」;協會於1976年,立案註冊為法定社團。

2008年,協會正式改名為「香港耀能協會」英文名稱「SAHK」。「耀能」代表服務使用者能夠運用天賦的才能及後天的努力,發揮所長,展耀光輝。英文名稱SAHK,標誌我們「耀承所授、卓越展能」「Succeed & Advance」的決心。

 


「香港耀能協會辦學宗旨」
 

我們的願景

成為世界級的復康機構

我們的使命

  • 為香港中樞神經系統創傷而致身體殘障的人士,以全人意念去維持及發展他們的教育和福利;
  • 發展傷殘人士之潛能,儘量增加其獨立及自信能力,協助他們融入社會。

我們履行

  • 愛心與關懷
  • 尊重別人
  • 優質服務
  • 引導式教育
  • 跨專業團隊協作
  • 成本效益

 
「香港耀能協會學校教育服務目標」

香港耀能協會轄下的特殊學校,秉承協會的辦學宗旨,以「引導式教育」理念,為中樞神經系統創傷而引致身體殘障或多種殘障的學生提供優質教育服務;發展學生潛能,促進全人發展,使成為良好公民,參與及貢獻社會。

校訓

「立己立人、達己達人」

教育信念

本校確信弱能人士均有學習能力,本著有教無類的精神,以愛心關懷、循循善導的方法,提升他們的自信心,建立生活技能及正面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