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

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及提示策略,以提升學生的認知、溝通、社交、發音技巧及口肌能力,並延伸所學於社區生活中,增強學生表達的自信心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使命

治療師會評估學生的能力,包括語言理解及表達、發音、社交禮儀、聲線、口肌及吞嚥能力等,為學生定立學習目標及提供個別化治療。


治療模式分別有個別治療、小組治療、課堂支援及社區溝通訓練。語言理解及表達訓練會透過圖卡、遊戲、模擬活動等形式進行,加強學生的語言理解及表達能力,以由淺入深的方法,讓學生學習理解不同概念、指令及問句等,並學習組織句子表達及豐富說話的內容,從而增強學生口語表達的自信心。


 

語言理解及表達訓練:

 

發音訓練:

 

社交溝通訓練:                                                                                               小組討論

 

口部肌能及吞嚥訓練:

 

運用輔助溝通器具:

 

 

司儀訓練:


 

網頁推介

啟聾手語視像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