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前程攜手創  就業理想展光芒

同行伙伴:

黃靜依主任、高曉玲老師
馮沛然主任、石沅瓚老師、黃于庭姑娘(社工)、吳嘉慧姑娘(社工)、陳潔笙姑娘(教育心理學家)

宗旨:

  1. 根據各學生的能力和需要,協助學生瞭解自己在升學及就業方面的興趣和能力,在各階段確立適切的發展目標。
  2. 協助學生解決在升學及就業方面的問題,為學生提供各方面的最新資訊。
  3. 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態度,令學生就其學習生涯及事業有持續自我發展及成長。

目標:

  1. 舉辦相應的升學就業輔導計畫、課程或活動,以滿足主流課程的同學在升學就業及生涯發展方面的需要和解決其困難。
  2. 為就讀主流課程的學生和家長舉辦升學及就業的相關活動,以助識別、篩選及運用與升學及就業選擇有關的資訊。
  3. 為就讀主流課程的學生提供個人/小組輔導及諮詢,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志向、能力和需要,從而規劃適合自己的升學或就業路向。 
  4. 協助就讀主流課程的學生掌握基本的工作及生活技巧,如面試技巧、溝通技巧、抉擇技巧及社交技巧等,並盡早向學生灌輸正確的工作態度。

網頁推介:

教育局升學就業輔導

  1.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新學制的入學要求
  2. 中學畢業生升學輔導手冊2012
  3.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
  4. 明報中學文憑網
  5.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
  6. 香港教育城升學及就業輔導組